Beautiful Memories

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

食譜-【Blendtec】懶人法台式蘿蔔糕

這次是超簡單懶人法的台式蘿蔔糕,
幾乎什麼都不加的純白蘿蔔糕
材料就是蘿蔔、再來米粉和水和些許調味料而已

台式蘿蔔糕比例為=粉1 :蘿蔔 3 :水2




1.作蘿蔔糕最討厭的一件事,就是要將蘿蔔刨成絲,很累又很痠。
   這次就是切小塊,分次丟入Blendtec磨成蘿蔔泥,輕鬆又得意。

   PS.這次直接磨成泥,蘿蔔的水份會出很多,所以我將水的比例變成2,
        下次我應該還會再減少一些水量。
         總之,這些水量就是用於下面煮蘿蔔泥或攪拌再來米粉的總水量。
       
2.將磨好後的蘿蔔泥,倒入鍋中煮沸,可適情況加水進去
   (要攪拌小心燒焦,不過我覺得水份很多應該不太會啦)
3.將在來米粉加適量水攪拌均勻(我也是直接倒入Blendtec攪拌),變成米漿
4.再米漿加入適量的調味料,攪拌均勻
   (少許鹽、白胡椒、糖,都不加也沒差吧,反正煎蘿蔔糕我都會沾醬油吃)
  調味料參考比例: 糖 2大匙, 鹽 1.5小匙, 白胡椒粉 1/4小匙 - 蘿蔔500g

5.將米漿倒入蘿蔔泥鍋中煮至糊化 
6.放入電鍋蒸熟,外鍋水2.5杯,跳起來,就利用筷子插到底,檢查是否還有生粉味,如果OK就等放涼囉

PS.其實我覺得炒過的蘿蔔絲比較香欸...嗯...應該去買個自動刨絲機 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