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utiful Memories

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甜品-【Blendtec】Soy Milk 輕輕鬆鬆完成豆漿

 

最愛比例 【生豆: 水】=【1 : 5】

 

繼上次悽慘的搶救豆漿大作戰後, 這次輕輕鬆鬆就完成豆漿, 讓我彷彿還在夢中捏

 

這次依然採用2杯黃豆泡水5小時...泡完水後大約變成將近有5 杯黃豆 (精確點是4.8杯)

這次的改變是改用泡過水後的黃豆來算水的比例

2杯泡水過的黃豆+4杯水,  放入Blendtec 打碎 (使用預設程式#4)

打完後, 用豆漿袋過濾豆渣後再加入4杯水一起煮沸 (Total = 2杯泡水的黃豆+8杯水= 1:4)

PS. 如果以生豆來換算比例會是 生豆:水 = 1 : 9 

煮沸後的豆漿, 加上適量的糖, 再煮沸一次, 這次的過於輕鬆, 簡直讓我心靈有股莫名的空虛..

PS1.不過後來成果我覺得這樣的豆漿濃度比較沒之前那麼濃...下次我應該會減少水量試試看 【生豆: 水】=【1 : 6】

       上次大約 生豆: 水= 1: 6-7  因為上次的果汁機燒掉難以準確估計 : P

PS2.放入大同電鍋煮比較方便, 鍋子上放一支筷子再蓋鍋蓋就不用怕溢出了, 也不用顧爐子,讚!!

      (用爐子煮..要記得一邊攪拌免得有豆渣燒焦, 還有將泡泡撈出)     

PS3. 大同電鍋外鍋用一杯水, 加糖後我再加半杯水再煮沸一次..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豆渣蛋餅: 覺得不好吃..所以沒心情寫作法 哈 : P

 

 

 延伸閱讀: 

【豆花】 http://wanjiwu.blogspot.com/2010/05/blog-post.html

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