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utiful Memories

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

◎ 點心-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

Pancake 化身為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
材料:
低筋麵粉 110g
泡打粉        3g
全蛋           2個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g
Milk         90g
香草精      些許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g
Unsalted Butter  20g (使用前先將奶油, 放入Microwave 微波 40秒)

作法:1. 先將低筋麵粉+泡打粉過篩備用
2. 全蛋 2個, 高速打發
   加入糖 15g 打勻
   加入Milk 90g 打勻
   加入香草精些許打勻
  加入融化後的Butter 20g 打勻 (PS. 因為我的奶油不是無鹽奶油, 所以我就沒加鹽了)
3. 最後將步驟1. 的麵粉+泡打粉過篩加入, 打勻, Pancake的麵糊就完成了
Step 1-3.jpg

4. 煎餅:
    利用平底鍋,熱鍋後,塗抹點"無鹽"奶油 or 油, (用Salted Butter 會鹹鹹的不好吃)
    轉中小火準備煎餅囉,用湯匙舀取鬆餅糊置於熱鍋上
    待表面覆蓋了小氣泡之後,便可翻面;續煎半分鐘後,便可起鍋。(不要臭灰搭..會苦苦的)

5. 夾上喜歡的果醬 (花生醬, 巧克力醬, 藍莓醬, Cranberry 果醬, ....)
    將二片 Pancake 蓋在一起, 就變身成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啦.....
心得: 這是我第一次的嘗試, 所以剛開始有的真的臭灰搭, 太焦,
        圖 (Step5) 是我最後邁向成功的證明啦
        PS. 愛的午餐盒大約是我用2倍的材料作的





Step 4.jpg

Step 4-5.jpg

發表留言
  • 超好吃的,解救我的肚子
    這個銅鑼燒,讓禮拜6中午在辦公室加班的我肚子得到無限大的滿足!

    感謝老婆送飯給我吃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